close

許茹芸之前很紅的時候

歌詞幾乎都是許常德大師寫的

那時候都走如詩如畫夢幻風格  (現在都走隨性口語風)

 

今天在全家碰巧聽到這首歌

以前很想找這首歌  但許茹芸歌太多很難找

這次我記下歌詞片段之後  google一下就找到了

 

這首"美夢成真"一樣都是走夢幻風格

搭配許茹芸的氣聲式唱腔如詩般的歌詞

特別有味道呢

不過感覺有點年紀了就是  這種美型詞現在沒人寫了(除非是中國風的歌)

 

但是有趣的是這首歌雖然叫美夢成真

但歌詞完全沒任何喜悅的感覺  也沒有美夢成真  反倒是個極度悽慘的愛情故事的樣子

不是就是寂寞  再不然就是心碎  流淚之類的

還有孤絕  啜飲失眠的湖水  緣份腸思枯竭等等

簡單的說是個悲歌  不要被歌名騙了!!!

 

 

許茹芸  美夢成真

作詞:許常德 作曲:潘協慶 

我能感覺 我像隻麋鹿奔馳思念的深夜
停在你心岸啜飲失眠的湖水
苦苦想你習慣不睡 為躲開寂寞的狩獵

我的感覺 像小說忽然寫到結局那一頁
我不願承認緣份已腸思枯竭 逼迫自己時光倒迴
要美夢永遠 遠離心碎


我抱著你 我吻著你 我笑著流淚 我不懂回憶能如此真切
你又在我的眼眶決堤淹水 愛不是離別可以抹滅

我除了你 我除了瘋 我沒有後悔 我一哭全世界為我落淚
在冷的沒有你的孤絕 我閉上雙眼用淚去感覺 你的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d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